上海交大教职工体质健康检测工作启动
时间:2019-06-02 浏览:10302


为引导全校教职工树立正确健康观,养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以昂扬的精神、健康的体魄投入学校“双一流”建设,5月31日中午,校工会在闵行校区五餐三楼多功能厅300号教工之家面向全校二级工会布置全校教职工体质健康检测工作,并特邀体育系程蜀琳教授做专题讲座《教您科学制定专属自己的运动方案》。来自全校二级工会的工会主席、工会委员等近60人参加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罗莹首先介绍了教职工体质健康检测工作的背景,要求各单位工会主动排查本单位长期缺乏锻炼或不体检的人群,将本单位经沟通后愿意参加体质健康检测并通过运动的方式改善健康的人员信息汇总,通过体育系运动健康工程中心的体质检测、运动跟踪等一系列举措,帮助教职工科学锻炼、提升体质。


程蜀琳教授系上海交通大学致远讲席教授、体育系运动健康工程中心主任、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运动转化医学中心主任、芬兰于韦斯屈拉大学运动健康学院教授。讲座从如何科学运动、如何了解自身的身体质量指数、如何选择适合的运动方式和运动时机、如何确定自身的运动强度四方面向在座的各单位工会主席、工会委员们进行详细介绍。体育系姚武老师通过互动操教授大家如何利用办公间隙进行体育锻炼,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面向各单位工会发放了体质健康信息统计表,由各二级工会提供沟通后参与体质检测和运动改善的教职工信息。校工会将与体育系运动健康工程中心密切合作,通过校工会的工作体系和一系列切实举措,积极推动全校教职工体质健康的改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