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工会举办“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两个生日主题活动
时间:2019-06-26 浏览:4902

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为激发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干事创业的奋斗精神、提升全馆凝聚力,6月25日,由档案馆党总支倡议、工会具体承办的“为党管档 为国守史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两个生日主题活动在徐汇校区教师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史编委会秘书长毛杏云,档案馆全体教职工出席了此次主题活动。活动由副处级调研员凌惠主持。


张丹丹书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活动的举报初衷。除了出生日之外,每个党员还有另一个特殊的生日就是“政治生日”,即党员入党的纪念日。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的仪式,使得每名党员都回首自己当初追求入党的初心,对标自身的行为表现,不断对标看齐,唤醒党员内心深处最忠贞的信念、信仰和为党、为事业奋斗的决心,激发行动力量。此次档案馆集体过两个生日,是希望所有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思父母之恩,常念组织之情,用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攻坚克难、干事创业。



丁东锋副馆长宣读了上半年过生日和过政治生日的老师名单。孙萍、陈晓俊、李弋作为代表纷纷发言。孙萍深情回忆了15年前的入党经历,感谢党组织和单位一直予以她的关心和培养。陈晓俊也表示要继续发扬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在未来档案文博事业中争做排头兵、发挥年轻教职工的积极干劲。李弋表示虽未入党,但一直深受党组织的感召和指引,积极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作为一名老员工他也表态,在工作中决不懈怠,将会以更高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和开拓的思维迎接未来档案文博事业,为学校档案文博事业发展贡献自身的力量。





集体切蛋糕将集体过生日推向高潮。张安胜副校长、毛杏云老师、章玲苓、杜宗杭、李文佳、邬超慧等老师一同切开饱含深情祝福的生日蛋糕,为所有过生日的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生日祝福。 

张安胜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勉励所有老师们要时刻铭记交大人的优良传统,保持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和长期性,立足工作岗位,扎实进取,做到“乐业、享业、能业”,充分发挥自身特长,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以职业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以饱满的热情和干劲,迎接档案校史文博工作更广阔的舞台。



仪式感是人们表达内心情感最直接的方式,生活也需要用仪式感来表达内心的庄重与情感。档案馆首次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两个生日”集体活动,将有助于强化党员的政治身份认同,让党员们在党的温暖关怀中时刻警醒自己终生不忘本源、不忘初心;也能让老师们从忙碌的工作中暂时放松下来,一同谈天地、话友谊,增进集体的团结和凝聚力,拉近相互之间的感情,共建和谐温暖的大家庭。这次集体活动,也正体现了我们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大集体对于每一位个体的尊重,期待所有老师在为工作辛勤付出的同时,感受到来自集体和组织的注目与关爱。相信,在这样有温度、有凝聚力的集体领导下,未来档案馆定会凝聚成一股强劲之力,为学校的档案文博事业鼓足干劲、发挥自身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助力学校双一流事业建设,为新时代的中国档案文博事业书写属于自己的绚丽篇章。

摄影:陈晓俊、李昀

撰稿:胡焕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