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乒乓球协会举办九九乒乓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9-10-17 浏览:5286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鼓励广大教职工强身健体、岗位建功,10月16日,由校工会主办,教工乒乓球协会、教工足球协会承办的“九九乒乓嘉年华”活动在致远游泳馆举办。



开幕式上,校乒乓球协会会长王如竹教授致辞,给大家分享了10月1日在北京现场观看国庆70周年庆祝大会的感想。王老师说:“国庆大典现场感受和电视机前的感受完全不一样。目睹方阵齐步走的气势,装甲车轰隆驶过的震颤,人群的兴高采烈,意气风发,我能感受到老百姓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刻骨铭心的同呼吸、共命运的感觉。尤其是2019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成绩强势夺冠,捧着冠军奖杯为国庆献礼更是更是振奋人心。”“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喊出了为中华崛起而拼搏的时代最强音。” 女排队员们刚从日本回国,习近平总书记就亲切会见他们,向这支光荣的队伍表示祝贺,号召大力弘扬新时代的女排精神,并安排他们参加国庆大典阅兵仪式。作为交大人,我们一定要强身健体,以饱满健康的状态努力工作。“校工会负责文体工作的罗莹副主席也出席开幕式并代表校工会对活动的召开表示祝贺。


乒乓嘉年华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两人一组乒乓球对推,时限3分钟,击球多的那组获胜。第二部分是6人一组乒乓球接力赛。需要6个运动员团结一致,协同作战,以70个球为目标,完成时间最少的团队获胜。所有团队的组成都是以抽签的形式组成,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和不确定性。比赛期间,大家紧张而又活泼,时而聚在一起演练一下,商量对策; 时而又因一个球丢失爆发出惋惜的笑声。


本次活动有近70名教职工参加,包括退休教职工,校教工乒乓球协会和足球协会的部分会员。本次活动以嘉年华的形式呈现,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开展,建立友谊,增进了解,让爱国奋斗精神体现在乒乓球运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