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党员冲锋向前” 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0-02-27 浏览:1575

在学校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动员部署会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响应学校在线教学工作安排,2月26日,校工会党支部开展“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冲锋向前”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14名党员在线进行了学习。

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作用的有关文件精神。大家认为,在特殊时刻,隔着屏幕通过互联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安全而有意义;并且表示,面对疫情大考,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彰显,广大党员不顾安危、冲锋“疫线”展示了无私奉献、心系群众的初心使命,对取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充满信心。

全体党员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姜斯宪在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对总书记夺取抗疫全胜提出的七点工作要求、对有序复工复产的八点工作要求有了深切的认识和体会。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姜书记在会上提出的“增强‘四个自信’、科学有效防控、平稳有序复工”的工作要求,表示要努力围绕春季学期网上教学的中心工作,立足工会的本职工作,做好各项保障支撑。

此外,为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精神,加强共产党员的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2020年新学期伊始,支部专门创建“党支部阅读角”,着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在疫情期间,还将进一步增加书籍量,以工会妇委会业务类书籍和防疫抗疫相关书籍为主,鼓励党员们多读书、读好书,提高理论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使党支部阅读角真正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