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开展“三个一”主题党日活动,做有温度的“娘家人”
来源:校工会党支部 时间:2020-03-27 浏览:1822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7日,校工会党支部围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以“三个一”为活动主线,组织开展了“做有温度的娘家人”3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于朝阳主持,全体14名党员参加。

讲一段疫情感人故事,用心用情守护教职工健康。在这场疫情中,人人都是勇士,主题党日活动上,每位党员讲述了疫情期间或发生在自己身上,或发生在身边令人感动的人和事。支部党员当中,有人在疫情之初从日本为国内医院采购口罩、有人在家乡做防疫控疫志愿者、有人讲述发生在社区工作者身上的那些平凡又伟大的抗疫故事、有人分享疫情中发现可用于工会工作实践的榜样故事……大家在分享中互相学习,以期在之后的工作中,能够更好的守护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提一条提质增效建议,立足工会工作助精准服务。作为学校党政联系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工会根植于广大教职员工之中,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主题党日分享环节,支部每位党员结合自身的岗位践言,就如何更好的服务广大教职员工提出了有效建议,包括提高服务响应速度、精准服务触达教职工需求、定期复盘、充分利用朋友圈进行传播等。于朝阳书记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同时表示每一位工会干部都肩负着责任,要多做前瞻性思考,主动作为。

做一杯手工冲泡咖啡,做有温度的“娘家人”。为提高工会党员综合素养,做更有温度的“娘家人”,主题党日邀请资深咖啡培训师为全体党员做咖啡知识讲座。全体党员学习了咖啡豆基本知识、咖啡生豆的处理方式、咖啡文化了解、精品咖啡概念等,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研磨、冲泡、打泡、拉花……学习了完整的咖啡制作。

除此之外,活动伊始全体党员还在老行政楼一楼教工之家进行1个小时的义务劳动,对一整个假期未营业1896探咖啡吧、妈咪小屋和心理咨询室进行了大扫除,同时清扫干净探咖啡广场的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