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 工会、资实处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来源:杨晨 时间:2020-06-16 浏览:258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

为深入学习“四史”,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2020年6月16日,校工会党支部联合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在老行政楼101会议室举行“四史”专题联组学习,特邀上海市委讲师团“四史”宣讲团成员,我校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彭勃教授作《疫情防控形势下中国国家治理变迁回顾与经验总结》专题报告。

彭勃教授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入点,从抗疫斗争形势下如何看待我国的治理优势、国家治理的历史脉络与发展阶段、当前我国治理创新实践与问题和国家治理能力与体系现代化的发展方向等四方面展开深入浅出的辅导。他指出,无掣肘决策、无条件执行、无保留投入的治理模式,使得我国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动员迅速有力、措施逐步精准。基层社区作为开展了大量工作,为赢得抗疫斗争的主动权奠定了坚实基础。他为在场全体党员梳理分析了国家治理的历史脉络和不同发展阶段,指出我国的国家治理根系深入基层、发达有力,赢得人民对国家信任的同时,公共政策和行政管理在基层的创造性转化得以顺利进行。此外,他还举例说明了基层治理的相关问题,给出了对策建议。最后,他围绕如何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见解。

彭勃教授风趣的语言、精彩的报告内容获得了在场党员们的热烈掌声。此次报告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国家治理能力与体系的认识和了解,启发了我们对城市治理、大学治理等系列问题的反思,受益匪浅。校工会党支部、资实处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