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中心举办“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云课堂
来源:朱虹 时间:2020-06-19 浏览:1990

结合校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专项活动,在第19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普及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意识,有效防范校园安全事故,进一步激励广大教职工爱岗敬业、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全身心保障学校“双一流”建设,6月11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工会与质量与安全管理办公室利用Zoom平台,邀请我校农业与生物学院安全生产培训中心赵小国老师为后勤员工开设“安全生产管理知识”云课堂讲座,闵行、徐汇、七宝校区55个网点,近300名员工进入直播间参加了培训。云课堂由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主持。

赵小国领读了《上海市消防条例》,介绍了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指导思想、2019年度全国安全生产情况,分析了后勤应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管理、如何建立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并结合案例,重点分析了近年来高校后勤发生的安全事故,以及生产过程中易产生的安全隐患及其防范措施。


参加培训的后勤员工普遍反映,“云课堂”形式很新颖,讲座内容很生动,贴近后勤工作的实际,让大家重新审视自己的日常工作,有助于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让后勤的各项工作更安全、服务更有序。同时,为了巩固培训效果,后勤保障中心还举行了面向全体后勤员工的线上“安全知识竞答”活动,内容涵盖食品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疫安全等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