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 上海交通大学后勤保障中心第三届电气技术比武举行
来源:朱虹 时间:2020-06-22 浏览:2547

6月17日下午,后勤保障中心能源保障部举行了首场比武活动——电气技术比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校园管理办公室主任苏卓君、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副处长、彭华松、保卫处副处长何敬刚、后勤保障中心党委副书记李梅、工会主席沈芳良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张明副教授等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齐井刚主持。

本次技术比武以“工匠精神放光彩,岗位建功我来赛”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技术人员的电力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电力故障的能力。经过前期初选,能源保障部闵行、徐汇运维及变电站的4支队伍进入决赛并进行现场知识竞答和技术比拼。

      戴宝印代表校工会祝贺系列比武活动拉开帷幕,希望通过活动,弘扬工匠精神,在后勤形成你追我赶学习提升技术水平的良好氛围。沈芳良感谢校工会近年来组织的思想引领专项活动,给中心各行业技能比武提供了大力支持,吸引了广大后勤员工积极参与。

全体人员观看了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自主拍摄的《用电安全小视频》。随后,技术比武活动正式开始。比武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知识竞答和技能实操。四支参赛队伍首先进行了激烈的竞答比赛,对校园电力网络及日常电气运维中所涉及到的电气知识进行了深入分析、解答,竞答环节精彩不断。接着进行了电气技能实操比武,每队两人协同操作,进行三相电机启停接线、电度表计连接调试等项目,既考验个人电气技术能力、又考察团队协作水平,各实操项目环环相扣,既要高质量完成线路连线,保障接线规范合理,又要争分夺秒,接线快速,力争一次调试成功。

      张明对各参赛队伍线路的工艺、接线规范及线路原理等进行了全面精准的点评。最终,胡红坤和胡亚洲小组获得本次电气技术比武一等奖,方晓勇和周勍小组获得二等奖,陈正道和郑强小组、左盼强和李添翼小组获得三等奖。

王伟明来到比武现场,观摩了实操过程,并为获奖人员颁奖。他讲话指出,多年来,为维护学校水电安全、保障教学科研以及师生生活有序,后勤员工勤奋学习、努力工作、默默奉献,参赛队员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认真专研的精神。希望大家保持高度工作热情,向“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看齐,继续夯实电力保障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技术水平,在平凡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新时代“工匠精神”。

近期,中心工会还将举办包粽子比赛等系列技术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