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杨晨 时间:2020-07-28 浏览:1250

7月28日上午,校工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刘轶昆主持。

受疫情影响,总结大会延期至本学期末召开。会上,支部书记于朝阳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他结合工作背景、开展情况、做法成效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计划。按照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校工会党支部自2019年9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布置会以来,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主题主线,提升政治站位;突出三级联动,厚植为民情怀;突出“改”字当头,做实功重实效;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去年主题教育工作基础上,支部本学期结合校内巡察工作,继续抓整改、督落实,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下一阶段支部将持续用力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一以贯之抓好党支部建设,把在主题教育中焕发的热情化作打造一流高校一流工会“心”标杆的强大动力,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做全校教职员工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

会上,党支部纪检委员郑敏介绍了学校党委在第十轮巡察中针对工会妇委会工作的整改情况。针对学校巡察组《关于巡察工会妇委会的反馈意见》,工会妇委会立即成立整改工作小组,制定整改方案,并由责任领导牵头分别逐一落实整改,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果。最后,会议还讨论了如何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推进“四史”等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励党员锤炼党性、践行初心,时刻怀着使命感和紧迫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