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足球协会| 一起驰骋绿茵场,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来源:校工会、教工足球协会 时间:2020-08-04 浏览:2700

交通大学在足球方面有悠久的历史,上海交大的前身南洋公学与圣约翰大学足球队当年并称“上海双雄”,老校长唐文治经常亲自督战校队的比赛。交大之前的教工足球队也曾多次参加各类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足球协会成立于2012年。自成立以来,坚持每周举办一次会员活动,每年组织2-3次大型比赛,至今协会会员人数已发展至百余人。

会长 李心刚

秘书长 龚强

助理教练 赵德刚

活动成果

协会曾代表学校多次参加上海市、闵行区足球比赛,每年组织多场与校外友好单位的友谊赛,以球会友、以赛传情。

2018年3月31日——协会在闵行校区南洋足球公园举办 “交大杯”2018足球邀请赛并夺冠。

2018年7月15日——世界杯决赛当天,协会在南洋足球公园举行“相约南洋·激情世界杯”2018年教职工五人制足球赛(世界杯专场)活动。

2018年10月13日——与电院教工足球队举行电院110周年院庆友谊赛。

2018年12月22日——与奉贤足球协会开展交流比赛。

2019年8月31日——在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闵行区第六届运动会“莘工杯”五人制足球赛中,教工足球协会组队代表最终在企事业单位组获得季军的好成绩。

2019年11月24日——以全胜战绩获得2019年吴泾区域“泾彩杯”足球比赛企业高校组冠军。

2019年12月8日——获得2019“紫泰杯”足球友谊赛季军。

组织工作

除寒暑假外,协会每周六下午组织会员进行至少2小时的日常训练。同时协会还会举办“交大杯”足球邀请赛等活动。2019年邀请到附属胸科医院、附属儿童医院、武汉理工大学上海校友会、扬州宝华迅达俱乐部、和乐华坪、文保分局、吴泾A98足球俱乐部等7个兄弟单位派出的足球队参赛。

2019年六一儿童节,教工足球协会还举办“快乐足球,健康成长”活动,用足球活动拉近与小朋友们之间的距离。本次活动也是教工足球协会与教工乒乓球协会联合承办的“大球小球齐转动,共同奋进新时代”系列活动之一。

一起来踢一踢足球,让身心彻底放松,精神愉悦。让汗水尽情挥洒,活力无限。让激情无限膨胀,尽情释放。让快乐神采飞扬,无限蔓延。让活力穿透心灵,悦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