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排球协会 | 排球精神是什么?要自己体验过才知道!
来源:校工会、教工排球协会 时间:2020-08-04 浏览:2230

教职工排球协会成立于2012年11月。目前在册会员50 人。高级职称23人,占46%;其中正高职称(教授、研究员、特别研究员)13人,外籍教师3人。经常参加活动20人左右,其中正高7人。

教工排球协会 会长白林泉

教工排球协会 秘书长谭晶

活动成果

协会积极参与校际交流比赛和友谊赛,展示交大排协的高水平战斗力。

2018年参与第八届上海市教工运动会趣味项目发球比赛,获得亚军。

2019年参加第一届上海市教育工会教工气排球比赛。

组织工作

协会多年来坚持每周一次的固定训练,邀请专业教练进行基本功练习和分组比赛,以练备赛,以赛促练。每年常规训练40余场,目前的训练时间为每周四晚18:00-21:00,地点在今年新启用的气膜馆。

协会与江川街道气排球协会(闵行区),上海阳光排球俱乐部(徐汇区)等其他排球组织保持较好的联系交流。

排球运动在我国历史较久,而且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技术水平的人都能参与其中。排球运动可以增进健康、强健体魄,还能培养与锻炼良好的心理素质。另外,排球比赛也是一项靠集体配合取胜的球类竞赛,个人特长的发挥往往是在同伴发挥特长的前提下取得的,可以培养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