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游泳协会 | 奋进新时代,“泳”者争一流,游泳协会等你来战!
来源:校工会、教工游泳协会 时间:2020-08-30 浏览:2731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游泳协会是在校工会指导下,教职工游泳爱好者组成的群众性体育社团。协会旨在通过定期组织开展游泳相关活动,扩大教职工游泳群众基础,增强教工体质,提高游泳竞技水平。

泳协既有针对初学者的教学活动,又有面向高水平游泳者的提高项目,在教职工中反响热烈。目前,泳协会员人数已近800人,其中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职工超过30%。

齐会岩 教工游泳协会秘书长

陈卫东 教工游泳协会会长


比赛荣誉回顾

教工游泳协会是校工会下属文体协会中会员人数最多的协会之一。协会聘请高水平教练阮恩茜、丁玲娣、游泳世界冠军朱颖文 ,旨在培养一支竞技水平较高的比赛型游泳队伍 ,增强交大教职工的游泳竞技水平。

协会成员在各游泳比赛中都有亮眼表现。如在上海市第八届教工运动会游泳比赛中取得团体第二名的佳绩,并在男女个人多个组别项目中取得优异名次。


协会组织工作

协会通过搭建起良好的环境氛围和活动机制,让广大教职工游泳爱好者可以轻松地借助协会平台,每周利用业余时间坚持锻炼。协会每周三、周五中午举办常规集体活动及培训,平均每次参与人数超过100人,全年参与人次超4500人。

此外教工泳协联合校工会,致远游泳健身馆举办的"'泳'者争一流,'游'进新时代"系列比赛及暑期家庭游泳嘉年华活动,都会吸引来自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等单位教职工的积极参与。

竞技赛旨在培养和选拔一支竞技水平较高的比赛型游泳队伍,增强交大教职工的游泳竞技水平,达标赛及嘉年华活动旨在扩大交大教职工游泳群众基础,让广大教职工通过游泳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