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互融 做好服务 校工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支部开展联组学习
来源:杨晨 时间:2020-09-24 浏览:1337



为更好地保障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全方面做好教职工服务和工作,9月22日中午,校工会支部与人力资源处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人力资源处支部书记、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震、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陈贤峰、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杨一帆、陆琪、朱晓岚,校工会支部书记、主席于朝阳,副主席杜夏明、戴宝印、妇委会副主任郑敏、校工会支部副书记刘轶昆及两部门20余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在座谈交流会上,双方集体就《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围绕学校人才引进服务保障、基础教育工作机制、教代会相关议题、补充医疗保险暑期疗休养、青教赛等工作进行了逐一交流研讨。


于朝阳书记表示,联组学习既是一次思想交流,也是一次工作推动。他在会上解读了《教职工子女入读附属中小幼管理办法(讨论稿》,介绍了教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暑期疗休养多样化方案等。校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和大局工作,与人力资源处联动,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密切合作,保障和改善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赵震书记表示,人力资源处和校工会工作都是聚焦于“人”的工作,业务联系非常紧密,打造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师资队伍,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是双方共同的职责。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一起形成合力,为我校人才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打下坚实的基础。

经过本次联组学习,校工会与人力资源处对彼此条块工作都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双方表示,要进一步共建互融,深化工作内涵、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合作形式多样化,以促进双方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更好提升服务效能,共同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下午,校工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按机关党委部署完成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第二轮推荐提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