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排舞协会 | line dance是什么?一起跳起来你就懂!
来源:校工会、教工排舞协会 时间:2020-10-09 浏览:3510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排舞协会成立于2014年,排舞是由国外引入中国、最近广受欢迎的一种运动。丰富多彩又风格多样的line dance,风靡全球,爱好者数以亿计。这是一支既能参加高端的舞蹈技术比赛,也广泛参与文化节、嘉年华以及大型活动展示等节庆活动的教工文体队伍。现有100多名协会会员,分布于全校20多个院、系、部门。

协会的宗旨是:塑造优美形体,增强身体协调,结交更多朋友,彰显团队精神。

会长朱慧芳

秘书长柯霞

活动成果

协会组织参与了各种文艺演出,并代表学校参加各级重要舞蹈演出比赛,广受好评。

“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期乡村教师公益培训联欢会”表演:排舞即兴教学环节,20多名教师,短短几分钟内快速掌握了基本舞步,和着音乐一起欢快起舞,现场气氛热烈。

“民族大团结,永远跟党走——献礼十九大舞林大会” 活动

ICCR2018国际低温制冷大会欢迎会教学和集体舞:ICCR2018的大会上带领中外专家学者即学即跳舞蹈《哦,苏珊娜》等,把集体排舞的欢乐带给大家。

文化艺术节闭幕式表演:排舞《绿意》获得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二等奖,并参加文化艺术节闭幕式表演。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交通大学千人健步走表演活动

2019年上海交通大学教工演讲协会迎新联欢会表演

组织工作

“国际排舞知识、创编”讲座和现场教学活动。全国排舞推广中心上海分中心秘书长陆文俊和全国排舞导师级教练员和注册编舞师葛臻珍进行教学讲解。

介绍了排舞的起源、发展和现状,排舞国际化和年轻化的趋势。讲解了排舞的基本知识,分析了“排舞”与“广场舞”的区别,为大家讲解了排舞的专业术语、舞谱、舞步和风格,并教授经典排舞《YouAre My Sunshin》《妈妈我想你》等。活动共近40名各院系教工参加。

“舞动中国,阳光排舞教学与示范活动”。特邀“中国排舞第一人”秦建伟老师做排舞讲座和示范教学。共有近60位教职工参加。


思想引领主题活动。2018年10月26日和10月30日,举办“上海交通大学排舞嘉年华暨‘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引领主题活动——健康.美丽.友谊”,闵行和徐汇校区18个院、系、部门近120名教师积极参与。

工作计划。未来将举办由秦建伟(中国排舞第一人、上海市排舞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讲的排舞讲座,举办交大排舞嘉年华活动、联欢会即兴排舞教学与互动表演活动。开展新排舞教学、送教上门(电信、机动、化工等学院)活动,并积极加强与其他协会和部门的合作。


未来展望。2020年排舞协会将齐心协力、精神饱满,满怀热情,继续把美丽健康的排舞艺术带向更广阔的舞台,向更多的人展示交大教师积极健康、昂扬热情、美丽优雅的精神风貌,为交大精神文化建设贡献自己平凡而独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