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台球协会|七彩台球,七彩人生,和台球协会一起从容出杆!
来源:校工会、教工台球协会 时间:2020-10-09 浏览:2528

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台球协会成立于2015 年。协会宗旨是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下,依靠本协会成员及其他力量,普及和推广台球项目,宣传和吸引更多的在职教职工参与台球运动。

本台球协会拥有两个基本群体。当前,本协会有一个每年收缴会费,正式注册会员36 名。协会现(首)任会长是陈巨兵教授,秘书长朱建程。同时,协会建立了一个核心群,有6 位教师组成。该核心群集体负责协会的日常工作、活动安排、年度计划和总结等。对于爱好者但未能达到注册会员要求的教职工,协会则集中建立了“台球爱好者”群,有49名成员。

教工台球协会秘书长 朱建程

教工台球协会会长 陈巨兵

协会特色

台球运动具有“静中有动、动中有静、急中见稳”特点,要求参与者在思索中走动,走动中思考。通过台球运动陶冶情操,锻炼意志品质,提高克服困难、战胜自我的信心和勇气,锤炼稳重的性格,使人保持健康乐观,获得强健身心的效果。同时,台球运动具有参与人数灵活、趣味性强、运动风险较低等特点。

台球运动具有陶冶人们情操的优势。台球曾被誉为“贵族、绅士”运动。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已迈入一个新阶段,台球运动必将受到众人的喜爱,积极宣传和推动台球运动的发展,是台球运动得以长久发展的真谛。

协会组织工作

训练与开放:目前,协会成(队)员充分利用教学、科研等空余的有限时段,积极进行训练。同时,球房也对“爱好者”群体开放若干活动时段。

交流与进修:协会不仅在内部多次开展了让分交流赛、“迎十九大,争十九分”友谊赛等活动,还与学生、退休教师等举办了多次交流活动。同时还与市海洋大学、常熟老干部局、上汽集团等单位进行了交流活动。同时,三次组队参加上海市一级的比赛活动,从交流成绩、精神面貌和锻炼队伍等方面,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在上海台球界占有一席之地。

为进一步提高台球协会球员的整体水平,本协会于2017年5月和2019年5月,两次邀请市台协专家莅临指导、切磋和座谈。期间,台球会长陈教授等与市专家分享了击球力学方面的原理等。共有教职工和学生等80余人(次)参与了交流活动。

培训与提高:自2016年下半年起,本协会开设初级培训班5期,中级培训班1期,培训教职工学员1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