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交谊舞协会|学会这种优雅的舞蹈,你就掌握了一门“世界语言”
来源:校工会、教工交谊舞协会 时间:2020-10-09 浏览:3085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交谊舞协会成立于1997年,它是一支融体育竞技与舞蹈艺术于一体、汇西洋品味与中国精神于一身、合中外教职工于一群的文体队伍,现有100多名正式会员,其中一线教师占37%。

协会的宗旨是:传播舞蹈艺术文化,培养人文艺术情怀;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个人气质修养。

会长 张卫东

秘书长 索宇环

活动成果

协会组织参与了各种文艺演出,多次被校工会网站报道。

“闵行校区扬帆30年”汇演:2017年9月,协会以国标舞《思源湖梦幻舞曲》深情献演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扬帆30年”87、88、89、90级校友晚会。

教职工交谊舞展演活动:2017年12月,协会承办“十九大扬帆·中国梦启航”教职工交谊舞展演活动。本次活动共展出八个舞种和众多风格各异的舞曲。作品均由舞协会员自己编创,既蕴含了教职工们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也表达了他们对国家、对时代、对交大、对生活的无限热爱。

研究生毕业晚会表演:2018年3月,交大教工交谊舞协会的14名教师以高雅别致的方式向可爱的学生们献上了一份毕业礼物——国标舞《思源湖·春之梦》。

第一届体育舞蹈公开赛:2019年11月,协会国标舞队参加了青浦“长三角”第一届体育舞蹈公开赛暨上海青浦第八届体育舞蹈[国标舞]锦标赛,赢得了团体项目的一等奖。国标舞队员索宇环、叶萍参加了壮年A组B级摩登舞比赛,荣获二等奖。

组织工作

专业培训。协会聘请到多次获得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上海和华东六省一市体育舞蹈公开赛等国内外比赛职业组第一名的彭波、曾莉老师执教探戈培训班;聘请多次荣获上海市国标舞大赛业余组冠军的王锡龙、周玉英执教国标舞华尔兹培训班。

2018年春季和秋季学期,协会共计举办了四个国标舞培训班,教授华尔滋和探戈基本功和套路组合,共计160人参加学习。学员来自交大各部处、各院系。

日常排练。协会每周一和周四中午在工会舞蹈排练厅组织会员练习。

观摩演出。2019年9月,协会组织会员前往上海国际舞蹈中心观看由上海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舞蹈学校、上海戏剧学院青年舞蹈团联合演出的大型交响舞蹈诗《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