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龚霄 时间:2021-01-22 浏览:2230

2021年1月12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交大长宁校区主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领导、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53人、列席代表3人出席大会,全院教职员工到会。


院长陶正苏作《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情况介绍。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院党委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学院各部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利用教学平台、技术服务、在线资源等方面的优势,最大力度保障广大师生教学需求,确保学历继续教育和国际教育教学正常进行。在线教育中心最大限度整合开放“好大学在线”平台课程资源,力求解决疫情期间教师教学燃眉之急。今年深耕高端培训市场成果丰硕,国际教育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创新取得成功。学院积极开展校友活动,动员各地校友为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全年荣获多项殊荣,包括“停课不停学”突出贡献院校奖、《2019中国高校继续教育优秀成果及特色案例》优秀组织奖、教务管理先进单位、培训工作突出贡献奖、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教育扶贫突出贡献奖等。

“十四五”规划中回顾总结了“十三五”规划的完成情况,分析了学院所具有的优势和不足之处,重点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战略思路、发展愿景、建设指标和主要建设内容。

院工会主席刘路喜作《2020年度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学院工会密切守护员工健康,积极参与防疫防控工作。持续推进民主管理,发挥民主权力,履行工会重要职能。工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营造校园文化,成功举办大型文艺汇演等各种特色文化活动,形成了继续教育学院工会活动的优质品牌。工会还持续打造民生工程,保障员工权益,做好学院员工的“娘家人”。在未来的工作中,工会将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为学院转型发展添砖加瓦,做出更多贡献。


院财务计划办公室主任王辉作《2020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本报告对学院2020年的收入和支出情况进行了详细深入的数据分析。


接着,进行了分组讨论。随后,进行主席团会议。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小组代表依次汇报了本小组的讨论情况。

提案工作组组长高天峰作《2020年度学院提案工作报告》。

全体代表经过讨论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作总结讲话。徐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向关心和支持学院工作的校领导、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全院教职员工和职代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徐书记表示,“学院工作报告”认真、全面地总结了学院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工会凝心聚力的作用,全体教职工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年中制定的全院办学目标,质量规范和业内影响全面提升,鼓舞人心。“工会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2020年学院工会在推进民主管理、营造校园文化、打造民生工程等方面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财务工作报告”数据翔实。代表们肯定了“十四五规划”契合学院的自身发展规律,主要建设内容符合学院的实际发展需求。在学院转型进入攻坚时期,两项关于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制度和转型鼓励政策的制定,恰逢其时,顺应关切。与会代表以饱满的精神、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围绕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和转型创新、唯才是用的措施,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学院以“十四五规划”为蓝图,进一步确定未来发展方向,作出科学有利的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徐书记还对学院员工普遍关心的学院顶层设计、业务发展方向、七宝校区、国际教育转型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他表示,虽然学院面临着很多困难,但前途一定是光明的。学院领导班子一定会为每个努力工作的员工创造机会,提供平台,也希望大家能发挥学院主人翁的精神,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为学院献计献策。

大会在嘹亮的交大校歌声中胜利闭幕。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秉持“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和“求真务实、努力拼搏、敢为人先、与日俱进”的精神品格,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