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圕阅景,“景”上添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女神节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汤莹莹 时间:2021-03-09 浏览:2289

为纪念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同时促进馆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形成凝心聚力共建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3月5日,在全新落成的包玉刚图书馆五楼培训室,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举行“交圕阅景,‘景’上添花——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女神节活动”,党委书记董玉山、馆长李新碗等全体馆领导、100余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授课老师翟老师精心讲解了插花技巧和注意事项。此次提供的花品种多样,有向日葵、玫瑰、多头玫瑰、桔梗、尤加利和雏菊。依据品种和花色,进行不同的高低搭配和疏密布置,将其插入花泥。随后,为主花向日葵系上绿丝带,更添灵动飘逸。

馆员们跃跃欲试,不同的花种,不同的巧妙搭配,每个人都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锦簇花团。

值建党百年和包玉刚图书馆修缮开馆之际,馆员们用实际行动为党献礼、为包图献礼。一簇簇鲜花被置于包玉刚图书馆内各处,姹紫嫣红是对美好生活的祈愿,花团锦簇是对党的祝福。馥郁交圕,点缀了交圕的阅读之景,“景”上添花,更显美美与共的家国情怀。

作者:汤莹莹

摄影:张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