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健步走协会 | 春风十里不如日行万步,和健步走协会一起快乐行走吧!
来源:校工会、教工健步走协会 时间:2021-03-10 浏览:3152

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健步走协会是由校工会领导和支持、教职工自愿参加的群众性体育健身组织,目前有会员5000多人。教工健步走协会以运动健身为宗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步走活动。协会活动主要在业余时间开展,以“日行万步”为主要形式。

教工健步走协会的宗旨是:使广大教职工更便捷地参加体育锻炼,陶冶情操,增进交流,养成坚持日常健身的习惯,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会长 胡卫生

副会长/秘书长 蒋录全

活动成果回顾

2018-2020全国健步走网络公开赛上,协会积极组织成员参赛并连续三年取得所在组别冠军。

风雨无阻、每天6000步、持续两个月的健步赛锻炼了大家的意志力,也提升了健康水平。

自2019年,协会在交大健康系统启动了“双月健步达标赛”活动,并分设5个组别,从入门组6000步/日到运动好汉组20000步/日以上,以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的锻炼目标。

教职工可以通过首页的链接,进入相应页面,设置或者查看本月内自己在各级别运动强度的达标情况。协会按照达标情况,给予坚持锻炼的教职工能量奖励。

参赛老师普遍反映长期持续健步帮助他们增强了体质、改善了睡眠,精力变得更充沛了。有不少老师体质状况改善后,逐渐过渡到强度更大的慢跑运动,校园里的跑步人群也日益壮大。

教工长跑协会和健步走协会联合在2020年8月20日发起“奔跑@交大线上双月跑量邀请赛”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降低参赛队员们接触的机会,同时也保证比赛的竞争性和吸引力,要求参赛队员每天在微信群分享跑步数据、并由志愿者上传到交大健康平台,最终以9-10月个人/团队总跑量来排名。

本次双月跑量赛,是在长跑协会、健步走协会的精心组织,以及多位志愿者的努力下共同完成的。每一个参赛者,都沉浸在一种让人紧张刺激而又愉悦的氛围中,有种力量在不断地推动大家跑得更长、更久、更快。

“70天700人7000步网络健步活动”是为迎接中国教育工会和交通大学工会成立70周年,由上海交大工会和西安交大工会联合策划的教职工健身活动。两所交大携手同行,提升教职工体质健康。

此次活动达标率超过90%的队伍有54支、个人有620余人,涌现出一批持之以恒的健步达人。

第48届校运会的健步走活动,融四史学习于健身锻炼,将“重走长征路”线上线下贯通,为校运会增添了充满力量的红色元素,将“重走长征路”蕴含的长征精神注入交大阳光体育精神,在健步走中用脚步丈量和重走长征路,在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同时,引领师生深刻感悟了“四史”的内涵及精神。

2020年12月9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迎接十四五”专题活动——“E路同行·拥抱AI”线上健步走活动颁奖仪式在第五餐饮大楼三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

“E路同行·拥抱AI”主题线上健步走活动由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会、教职工健步走协会、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主办,在电院范围内引领起了健康为先、积极工作的氛围。

分享活动2020年11月14日,长跑协会、健步走协会、咖啡协会共同组织了“品咖啡、聊运动、享健康”总结分享交流活动,有7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协会承办和协办包括双月健步达标活动和双月跑量邀请赛活动在内的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同时积极举办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为协会成员普及运动健康知识。

协会高效地组织管理多项线上和线下活动。每次线上/线下健步活动,都是通过交大健康APP组队,有相对稳定的一批队长和固定的队名,许多队伍名称把健康和学院名称相结合。队长分别建立自己的微信群,队员之间互相交流、互相监督,保证完成每天的健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