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原法学院组织“三八”节参观活动
来源:袁晔 时间:2021-03-12 浏览:1353

3月11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女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凝聚团队精神,凯原法学院工会、妇女小家“丽知会”组织女教工集体参观“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

虽然当天春雨绵绵,但是女教工的活动热情不减。大家自行乘坐地铁,来到上海的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上海城市历史发展陈列馆位于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内,整个陈列馆共6个馆,由"华亭溯源“、"序馆:车马春秋"、"第一馆:城厢风貌"、"第二馆:开埠掠影"、"第三馆:十里洋场"、"第四馆:海上旧踪"、"第五馆:建筑博览"组成。陈列馆征集文物及其他展品余件,采用"融物于景"的场景化展示手法,辅以高科技的技术手段,将文物、道具和模型于一体,集历史、文化、鉴赏于一体,生动的反映了上海近代历史变迁。身处其中,就像在穿越历史,走过上海的一个个时代,让观众追寻海上旧梦、景仰现代史实,品味上海文化。

参观途中,老师们时常在展品面前驻足讨论,还勾起了不少的旧时记忆,大家都表示这次参观很涨知识,对身处的这个城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切身感受到了伟大祖国在共产党带领下日新月异的发展,更加深了老师们的爱国爱党情怀。缅怀过去,珍惜当下,展望未来,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