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质兰心夺天工 精妙手巧世无双 ——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工会组织妇女节陶艺活动
来源:李诗靓 时间:2021-03-19 浏览:1481

阳春三月,百花吐蕊。为了迎接到来的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工会通过精心安排,组织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在“窑语陶艺”体验陶瓷作品制作。


大家先从体验一块无固定形状的土坯泥块开始,进行练泥、拉坯。为了保证体验者的手感和作品质量,使用的陶土是专门从景德镇运来的当地优质黏土,有特殊的材质美感和工艺要求。只见放置在转盘中心的泥团,随手法的屈伸收放可以随意拉制出坯体的各种模样。指导老师是专门到景德镇拜过师学过艺的,拉坯手法相当娴熟,在他“手随泥走,泥随手变”的精心指导下,不同形状的笔筒、水杯、花瓶、碗、盆、碟…..在大家的手中被创造出来,加上个人的巧思,各具特色的泥坯作品就此诞生了。然后是晒坯,将拉坯成型后的坯摆放在木架上晾晒。晒干之后,陶体也就基本定型了,大家可以在打磨后的陶体上画上自己心仪的图案和彩绘。彩绘又是一个各显神通的环节。有绘画基础的,可以在自己的作品上把绘画技艺发挥得淋漓尽致;没有绘画基础的,可以通过色彩把自己的作品变得独一无二。通过彩绘,大家充分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家人的关爱与祝福。

陶艺是集设计、雕塑、绘画于一体的综合艺术,这次活动使大家不仅体验了陶瓷制作过程中的乐趣,还拥有了专属的器皿。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女同胞们除了职业女性外,还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难得有闲暇的时间停下来感受生活,这次活动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属于自己时光的别样“女神节”!

人力资源处(教工部)工会也将不断从生活美学和实用角度安排各式各样的活动,借着春水初生,春林初盛,送十里温暖的春风,致敬优秀而完美的姐妹们!


编辑:李诗靓

摄影:李诗靓、朱晓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