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今日举办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04-19 浏览:2032

4月19日,上海交大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顾锋,副组长江帆、张安胜,小组成员仰颐、胡昊、林立涛、李昕荣、于朝阳、杜夏明、戴宝印、徐汝明参加会议。

前期,经2021年3月23日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同意,成立了本次大会筹备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职责包括代表选举、常设主席团名单推荐、代表资格审查、工会两委委员审查和推荐,协调和监督各项工作实施等。

会上,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分别汇报了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代表第一轮提名与资格审查情况;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一轮提名情况;及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经领导小组会上讨论,同意下发经审查后的592位代表候选人至各二级单位进行正式选举,同意下发93位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22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进入第二轮提名。

按照大会程序,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审核确定代表和工会“两委委员”第一轮事项后,将启动二级单位代表差额选举和工会“两委委员”第二轮提名推荐工作;后续由各单位提交正式代表相关资料和工会“两委委员”第二轮提名名单;并在此基础上召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确认各单位正式代表选举情况。

副校长张安胜表示,双代会换届是学校的一件大事,直接关系到民主治校和教职工的知情参与权,因此在代表和两委委员的选举程序上必须要规范严谨。校党委副书记顾锋要求,校工会要继续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本届“双代会”下一阶段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能够依法合规、按时保质的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