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届“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于今日举办
来源:教代会 时间:2021-05-10 浏览:1952

2021年5月10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闵行校区举行。领导小组组长顾锋,副组长江帆、张安胜,小组成员仰颐、李昕荣、于朝阳、戴宝印、徐汝明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顾峰主持。

会上,于朝阳汇报了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代表选举情况、“两委”委员第二轮提名情况、“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建议人选、代表团临时召集人建议人选、教代会有关条例修订情况等,并就相关事项提请决策。

本届“双代会”代表选举中,各单位共提交正式代表499人,其中中共党员比例、女性比例、博士研究生比例等都较上一届提高,代表结构和层次更加优化。工会委员会第二轮提名下发候选人93人,按照不超过29名再次提名,各单位共提交103人。经费审查委员会第二轮提名下发候选人22人,按照不超过7名进行提名,各单位共提交22人。5月11日将召开十二届工会“两委”委员和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对经领导小组审核确认的、第二轮推荐产生的40位工会委员和10位经审委委员人选进行第三轮推荐,形成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公示后向学校党委常委会报告,报市教育工会审批后,最后在大会闭幕会上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

经领导小组会上讨论,同意通过正式代表选举结果、 “两委” 委员第三轮候选人名单下发方案并启动第三轮推荐、主席团人员建议名单、各代表团临时召集人方案以及教代会有关条例修订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