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工作布置会议召开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05-19 浏览:1673

5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工作布置会议在闵行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副主席戴宝印,兼职副主席徐汝明、王新灵、郭俊华,以及各代表团临时召集人,各部门工会主席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于朝阳主持。

会上,戴宝印首先对“双代会”工作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通报了会议前期筹备工作以及会议日程安排,并对教代会提案工作办法作了详细的说明,分享了历届教代会的优秀提案,介绍了新上线的提案系统的使用流程。

据了解,本届“双代会”共选举正式代表499人,根据校领导分工和学科分布划分13个代表团。代表结构和层次比上一届更加优化,非正式代表的部门正职、工会主席和民主党派、离退休教职工等列席代表114人。此外,依托“智慧工会”建设,本次大会还将采用更多信息化手段,通过上线新版教代会网站和提案系统,搭建掌上会议系统,进一步提升会议质量和效果。

会议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就会议相关安排进行了提问答疑。于朝阳表示,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任期将满,将在本次大会期间完成换届选举,因此这是一次意义重大、值得纪念的大会。同时,本次大会的各代表团、代表结构更加优化,通过“智慧工会”建设,本次大会各项信息、流程都实现了掌上通览、通办,将大大提升会议效率和参会体验。

张安胜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双代会”是在全校上下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这一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还是一次换届会议,意义非常重大。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会后认真消化本次会议信息,把握大会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内容;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落实好关键环节,认真组织好本次及大会;要更加注重会议质量,做好提案工作,以更多优质提案促进学校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教代会暨十三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主题为“勇担使命开新局  凝心聚力攀高峰”,将于5月26日13:30在菁菁堂开幕6月16日闭幕。期待全体与会代表围绕中心工作,为学校献计献策,凝心聚力,助推学校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