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享运动,知行合一促健康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思想引领主题活动
来源:赖靖 时间:2021-05-21 浏览:1274

2021519日中午,分析测试中心和运动转化医学中心联合举办的思想引领系列活动在转化医学大楼C100报告厅拉开序幕,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分析测试中心书记陈峰、主任张兆国、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玉平、副主任金承钰、副主任何琳、运动转化医学中心主任程蜀琳、副主任王秀强及两中心1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于朝阳首先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校工会积极组织开展思想引领活动,引导教职工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他指出开展健康促进系列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老师们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养成科学运动的习惯,以强健的体魄促进家庭、事业的发展,并借此活动将科学运动氛围辐射周边乃至全校。


陈峰感谢校工会对分析测试中心工会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两中心将齐心合力,充分利用教工之家设施设备,开展好健康促进系列活动,引导教工科学健身,强身健体,高效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张玉平介绍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背景下,中心向校工会申报了旨在健康促进的思想引领活动项目,并获得立项。此项活动将提升教职工的健康知识和能力,推动教职工运动健身,健康工作。


运动转化医学中心乐生龙老师结合大家关注的问题,重点介绍了心肺耐力、身体成分和肌肉力量三方面知识,通过案例和数据向大家展示了科学体测、科学健身的意义。


程蜀琳强调运动的质和量至关重要,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力所能及的运动,将为大家提供量身定做运动方案的机会,还现场带领大家进行了减压互动。


张兆国表示,希望教职工们珍惜此次机会,多参与、多交流,让运动成为习惯,让工作更有激情。


最后,大家来到教工之家,参观体验了先进的体测及运动设施设备。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将分批为两中心教职工展开全面的体质检测,在专业教师对数据进行科学分析后,开展针对性的运动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