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教工合唱团喜获上海教工合唱比赛一等奖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05-31 浏览:1294

5月29日下午,以“百年树人跟党走,砥砺前行铸师魂”为主题的上海教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决赛暨展演活动于上音歌剧院拉开帷幕。活动旨在通过对经典红色歌曲的演绎,追忆峥嵘岁月,歌颂百年风华,展示当代上海教育工作者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激励全市教职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为推动上海教育改革事业的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合唱团70名成员参与决赛演出,是参赛人数最多的合唱团之一。

本次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中,来自上海各高校、区教育局(含中职联)、直属单位工会的51支合唱团踊跃报名参与,参演教工达3700余人,预赛采取线下视频评审+线上视频展播的形式,预赛视频在线直播观看量上万人次,网络票选环节总票数超15万。经专家评审,共有25支队伍与4支展演队伍参加了29日举行的决赛暨展演活动,参演教工近1700人。

本次演出历时三小时,高潮迭起,掌声阵阵,场内气氛热烈。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合唱团以一曲气势恢宏的《祖国颂》感染全场。歌曲所描述的草原、矿山、工厂、城镇等辽阔的画面,展现了中国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伟大转变这一历史时期的建设成就。交大老师的大合唱满怀激情地颂赞了新中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对祖国的挚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充溢其间。

经过专家评审,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合唱团在这次比赛中,从51支预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在决赛中斩获一等奖!

这一来之不易的大奖凝聚着校工会及合唱团全体成员的热爱和心血。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合唱团由原南洋教师合唱团和原思源教师合唱团合并组成,本次大赛作为新团组建后的市级首秀,交大教工们以高水平的演出取得开门红。

为了本次比赛,合唱团从现有的119名团员中选拔了70人参赛,备赛前期,合唱团坚持每周排练一次。许多老师往返于徐汇闵行校区,结束晚上的合排后到家已近深夜;很多在职教工平日工作繁忙、教研任务较重,有的老师在排练结束后还回去加班,希望做到双肩挑两不误。

本次比赛地点为上音歌剧院,在校工会贴心的全程保障下,队员们一大早便坐统一大巴车至上海音乐学院集合。指挥老师组织大家争分夺秒地在场外排练,开声练习、重点回顾、小组强化、集体合排……在上音这所古老积淀的艺术院校,绿树荫浓映衬着交大教工们的悠扬歌声和心中的热情。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勇挑历史使命,赓续红色精神。听交大教工合唱团唱响强国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