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兰心社举办女性骨骼健康与美丽讲座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 时间:2021-06-15 浏览:1182

为普及妇女健康知识,引导全院女教工树立科学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提高女性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6月11日下午,“兰心蕙质,与美同行”女工系列活动之“扬健康之帆,圆美丽之梦”讲座在环境学院二楼报告厅如期举行。特别邀请到校医院主任医师李红教授为大家讲解女性骨骼健康与美丽相关医学知识。本次讲座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主持,全院20余名女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胡薇薇代表学院工会向女教工致以端午节日的问候。同时向大家介绍了李红医生,并感谢她来到环境学院进行健康公益讲座,希望大家能够在此次讲座中有所收获。

讲座中,李红医生以“女性骨骼健康”为主题,通过图文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女性生理结构、骨骼常见疾病、保健知识等方面详细讲解。讲座过程中,她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大量鲜活的实例向现场老师们讲述了女性骨骼健康的重要性。最后,告诫广大妇女同胞,预防大于治疗,从健康饮食、日常锻炼、阳光心态等方面引导大家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讲座受到了女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在互动环节中,老师们积极提问,李红医生也为大家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大家都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增强了女教工对骨骼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女性的自我保健意识,有利于帮助她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引导预防第一,自我保健健康理念,提高了她们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好地关爱自身健康和自我保护意识。到场老师们纷纷表示从这场讲座中收获颇多,感谢学院工会在端午节之际给女教职工送上健康指导,并期待未来有更多此类健康讲座活动的举办。

据悉,本次讲座是环境学院工会关注女性健康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引导女教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理念、充足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活动结束后,与会老师一起制作端午香囊,迎接端午节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