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兰心社组织女教工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来源:环境学院工会 时间:2021-07-14 浏览:1195

环境学院兰心社组织女教工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7月9日中午环境学院兰心社组织女教工在环境楼212会议室开展“观红色经典 忆峥嵘岁月”电影党课活动,12名女教工观看了红色题材电影《悬崖之上》。

该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在伪满洲国黑暗统治下,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 “乌特拉”的秘密行动。由于叛徒的出卖,执行这个行动的英雄们被推到了“悬崖之上”,即使面对诸多磨难,英雄们仍然没有向敌人透露半点情报,他们用精神的信仰战胜了肉体上的疼痛。

观影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十分震撼和感动,电影《悬崖之上》中的特工,是无数曾在隐蔽战线奋战过的无名英雄之缩影,历史上有太多不为我们所知的无名英雄,是他们用自己的奉献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黎明和曙光。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与时代相适应的素质与能力,立足于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学院以党建带群团建,自5月起兰心社组织女工在工作之余时间开展红色电影播放活动。此次观影活动,让女教工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