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爽,桂花留香”设计学院工会桂花香囊制作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周一帆 时间:2021-10-19 浏览:1548

正值桂花飘香的金秋时节,为减缓教职工的工作压力,进一步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10月18日中午,设计学院工会在逸夫科技楼103室举办教职工“金秋送爽,桂花留香”桂花香囊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特邀设计学院风景园林系副教授吴亚妮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制作桂花香囊作品。

活动正式开始前,教职工们进行了简单的午餐。随后,在吴亚妮老师的介绍和带领下,与座教师首先用针穿上黄色的线在圆形的绿布上钩织出一粒一粒莲子。然后,用针穿上绿色的线将圆形的绿布与方形的绿布缝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圆柱体。接着,在缝合好的圆柱体内放入棉花、桂花、艾草、茉莉花、薰衣草和桂花精油,插入莲花茎秆缝合好就完成了莲蓬状香囊的制作。吴亚妮老师对实操步骤进行了详细的演示,并针对制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指点和帮助。教职工们通过细致的针线活,互帮互助,纷纷制作出自己满意的莲蓬香囊作品,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共同度过了充实欢乐的午休时光。

活动最后,与会教师共同展示自己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教室内飘满了桂花的清香。此次活动锻炼了教职工们手、眼、脑的协作能力,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交流,极大地放松了教职工们的身心。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设计学院教职工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