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素拓风采 聚团队精神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思想引领主题活动
来源:赖靖 时间:2021-10-20 浏览:1126

20211016日,分析测试中心工会“教工之家享运动,知行合一促健康”思想引领主题活动系列之“展素拓风采 聚团队精神”暨2021年新员工认家活动在淡水河赛艇基地及第五餐饮大楼教工之家举行,分析测试中心书记陈峰、主任张兆国、副书记兼工会主席张玉平、副主任金承钰、运动转化医学中心主任程蜀琳、副主任王秀强及两中心100余名教职工参加。

赛艇基地上,老师们穿上救生衣、拿好船桨,在专业教练的指导示范下学习了划船要领。有序上船后,大家都很兴奋,随着预备口令起,队伍迅速进入状态、蓄势待发。一声哨响,大家听从鼓令,齐心协力,乘风破浪,奋勇直前。

室内活动同样火热。培训师将队伍分成多个小组,他们摆好队形、喊出口号、唱起队歌,展现出必胜的信心。活动内容丰富,有“能量传递”“环环相扣”“巨人脚步”等团建项目,既是脑力和体力的比拼,又是团队默契的较量。几轮角逐之后,优胜队脱颖而出,中心领导为优胜队员颁发奖品。

通过前三期思想引领主题讲座的科学指导及有效训练,老师们的运动知识和技能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在此次实践活动中,大家动作整齐、下桨果敢,连教练员都忍不住夸奖:“俨然是一支训练有素的‘专业’队伍”。老师们表示这次团建活动非常成功,既增加了有趣的运动体验,又激发了自己的潜能,更感受到了集体的智慧和团队的力量,达到了加强了解、增进友谊、锻炼身体、健康工作的目的,增强了中心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