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斟酌生活优雅、一品幸福人生”——红酒文化学习与品鉴大会
来源:牛琳琳 时间:2021-10-15 浏览:1570

金秋十月、暑意渐消,为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增进教职工的交流和友谊,低碳学院工会于10月1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斟酌生活优雅、一品幸福人生’——红酒文化学习与品鉴大会”。本次活动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科学系高宇老师为大家介绍红酒文化、讲解红酒品鉴知识与技巧。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0多位教职工积极参与。

葡萄酒文化学习与品鉴既是知识学习的过程,更是科学与艺术交融的享受。高宇为大家仔细地讲解了葡萄酒的起源、发展历程、具体分类以及不同葡萄酒的特性,从“观其色、闻其香、尝其味”三个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类别葡萄酒的品鉴方法,还从器皿、红酒礼仪和储存方式等方面让大家真正认识和读懂美酒。高宇精心准备了不同类型的葡萄酒,有白葡萄酒、红葡萄酒、香槟等。教职工们通过实际品鉴,更加直观地体验和学习葡萄酒相关知识。

讲授过程中,大家积极与高宇讨论日常生活中自己了解和接触的关于葡萄酒的问题。高宇也主动向大家分享一些挑选葡萄酒的小技巧,让大家受益匪浅。通过知识讲解和品尝体验,大家不仅对葡萄酒有了全面的了解,更对其背后的文化和发展有更深的体会。

葡萄酒是有生命的艺术品。鲜活的生命原汁、深厚的历史内涵、高尚的文化积累赋予了葡萄酒无与伦比的意境与格调。品着葡萄酒、感受着欢乐、沉醉于神秘,自然是人生难得的美妙意境。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到很多关于葡萄酒的专业知识,也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彼此交流,在深秋为大家带去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