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女工—“玲花雅栉,温暖立冬”材料学院迎立冬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刘悦 时间:2021-11-11 浏览:1510

11月8日,初冬第一天,温暖如春,在告别了连日阴雨后,材料学院工会开展了“一家一品”女工系列活动,利用短短午休的时光,为老师们带来了身心的放松。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梳情你我之檀木梳制作和冬日翠色记忆之多肉微景观制作。院工会不仅在现场准备了丰富的制作材料供老师们细细挑选,还准备了神秘礼物——“立冬的第一杯奶茶”送给大家,在学习手工艺的同时也能感受到工会最贴心的温暖。

在活动中,工会邀请的指导老师不仅指导大家如何制作这些精巧有趣的艺术品,还向大家介绍了两者蕴涵的美好意义,比如压襟代表对美的追求,檀木梳则可按摩头部,缓解疲劳,梳子上的图案更是代表了不同的祝福寓意(例如吉祥如意、紫气东来、福寿双全)。由多品种的多肉植物组合而成的微景观不仅可以净化空气,妙趣横生的微观世界也能让老师们感受惬意。



      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教导下,面对即便是第一次接触的手工艺活,心灵手巧的老师们还是一点点努力将其制作出来。完成之后,老师们兴奋地对成品拍照并交流制作经验,空气里洋溢着幸福,一缕缕阳光洒在老师们的肩上,显得格外温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记录这份暖洋洋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