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原法学院“探访海派文化里的红色基因,感受浦东发展的辉煌里程”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袁晔 时间:2021-11-15 浏览:932

11月10日,凯原法学院教职工展开了一趟特别的旅程,通过一辆“党史红色巴士”探访了上海海派文化里的红色基因,终点站浦东展览馆,老师们在这里参观了浦东开放开发三十周年主题展,充分感受到了新时代浦东发展的辉煌里程。

红色巴士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出发,一路上途径渔阳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五卅运动纪念碑、外滩陈毅广场……,100分钟左右的行程中,老师们在巴士上参观了20多处红色地标,观看了30分钟党史视频,聆听了40余段党史故事,在历史与现实交汇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百折不挠、持续奋斗,从而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历史进程。

巴士终点到达浦东展览馆,老师们在浦东开放开发三十周年主题展中重温了浦东在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中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学习了浦东敢闯敢试、先行先试的探索精神,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这一精神主旨。

一路听一路看,老师们都觉得此次行程形式新颖、内容详实、讲解生动、学思结合,是一次既能放松又有意义的活动。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活动,回到工作岗位又充满干劲,能更好的服务于学院全方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