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农村感悟新发展” -----海科院公司工会开展走进上海金山活动
来源:海科院工会 时间:2021-11-22 浏览:884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农村地区发展迅速,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更好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史,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强起来的现实体会,2021116日,海科院公司工会组织开展走进新农村,感悟新发展”——走进上海金山活动。


活动第一站是参观“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金山卫抗战遗址纪念园可以说是一本活生生的历史教科书,日本侵略史及金山村民的血泪史。抗日主题石雕壁画、中心雕塑、“十月初三惨案”记事碑墙、抗日故事紫砂浮雕壁画、被害乡民纪念墙、古城墙遗址和日军碉堡、警世钟亭、金山卫城南门侵华日军登陆处碑等展示内容,并在城楼上增设“侵华日军在金山的暴行”主题陈列室。大量的史料和历史物品,深刻反映了中国军民,尤其是金山地区军民坚强毅力,反对战争的丰功伟绩。我们在这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缅怀在中国人民抗战中英勇献身的英烈,以及所有为中国人民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抗战的艰难,同时也提醒着大家牢记这段沉重的历史,珍惜先烈们保卫的每一寸土地,勿忘国耻,警示未来。也感叹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来之不易。


中午时分,大家走进金山廊下现代农业园,这里也是上海交通大学现代农业科技园基地,许多农业科技成果在这里试验着地、生根、结果,比如灵芝种植科技园、虾稻共生基地、葡萄试验园、花卉种植试验园等等,帮助当地农业经济走上高质量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到处呈现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我们也为交大人感到自豪。


在农家乐午餐后,一行人来到“金山花开海上生态园。生态园由花海、梅园、樱花园和秋景园四大园区组成。花海旖旎壮阔,成岛花卉连绵起伏、姿态各异,绚丽壮观;梅园里,各类梅树丰富多姿,漫步梅溪香岭、梅影曲径、迷宫探梅,暗香浮动,心旷神怡;秋景园枫叶荻花色彩浓郁,徘徊枫林小径,红叶满坪,诗情画意。地肤草如火海般壮观,如粉黛乱子的梦幻,让人仿佛徜徉在“地肤萌园”。大家边走边聊,在捕捉大自然美景的同时开心的闲聊倾诉,时不时的冒出爽朗的笑声。大家驻足在花丛、林荫小道中合影留恋,记录着快乐的时光。


此次活动还邀请部分职工子女参与。通过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艰辛历程,更加珍惜我们所处的幸福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