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联合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成功举办“交小苗”科创体验营活动
来源:杨晨 时间:2021-11-02 浏览:949

    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上海交通大学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服务青少年科创工作,践行大学的社会服务功能。10月7日下午,30组“交小苗”及家长齐聚思源楼,校工会党支部、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在此共同组织了国庆假期“交小苗”科创体验营活动,为就地过节的“交小苗”送上内容丰富的“科技大餐”。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于朝阳,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及党员志愿者们与“交小苗”们一起,共同开启科创体验活动之旅。启动仪式由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贾严宁主持。

    于朝阳首先代表校工会党支部预祝活动成功举办。他表示,交大的科技创新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希望此次针对“交小苗”的科创体验活动,能增加孩子们对科学的兴趣并有所启发,将科创的种子埋入心中,未来结出硕果。此次活动上线7分钟,名额即被抢光,充分证明了大家对此次活动的喜爱,今天的活动是个开始,未来校工会支部将开发出系列活动,拓展“交小苗”的科创视野。

    熊振华表示,让小朋友们在科创中成长是今天活动的目的。如国庆档电影《长津湖》中所演,过去我们扛着枪保家卫国,未来我们将用科学技术保家卫国。希望通过此次科创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玩”中接触新科技,学习新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动手实践、开拓创新、勇于探索的能力。

    随后,在党员自愿者们的引导下,“交小苗”们先后来到无人机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3D打印中心参观体验。

参观机器人实验室

参观3D打印实验室

参观无人机实验室

    随后,“交小苗”们还进行了科创动手体验,每位小朋友都分到一份材料包,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了一台属于自己的太阳能小车模型。

DIY太阳能模型车

    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这次科创体验活动将科技和生活成功的结合了起来,既提升了孩子对科技知识的兴趣,又开拓了孩子的思维,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增长了科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