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交大附中闵行校区党总支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联组学习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来源:杨晨 时间:2021-12-13 浏览:144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2月10日,校工会党支部与交大附中闵行校区党总支在交大二附中报告厅举行联组学习。校工会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基础教育办公室主任于朝阳,妇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卓君,工会副主席杜夏明,妇工委副主任、基础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敏,工会党支部副书记、基础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刘轶昆,交大附中闵行校区党总支书记、交大附中闵行分校、二附中执行副校长范红凤,校工会党支部及交大附中闵行校区党总支的党员们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交大附中闵行校区党总支副书记施明泉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13171913.jpg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两校教师教学电脑设备交接仪式,第二部分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第一阶段活动伊始,范红凤进行致辞。她表示交大附中闵行校区的发展,离不开交大的关怀和支持,交大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诸多资源和空间,在未来的工作中,交大附中闵行校区会把关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努力办学,协同育人,把学校打造成交大重要的生源基地。

微信图片_20211213171914.jpg

        随后,举行教学电脑设备交接仪式。此次交接的电脑总计149台,于朝阳和范红凤共同为上台的10位教工代表发放了教学笔记本电脑。

微信图片_202112131719131.jpg 

        在接下来讲话中,于朝阳首先感谢交大二附中和交附闵分对交小苗们的关心。他表示,基础教育牵绊着交大教职工的期望,交大高度重视基础教育的发展,自2014年起,设立基础教育专项经费,用于支持交大系列附属学校师资队伍、提质扩容、贯通人才、交大系列等建设,这一支持力度,也在逐年加大。今年疫情叠加“双减”政策,为支持两所学校的信息化教学,交大特从基础教育支撑经费专项中出资采购149台电脑,满足老师们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需求。最后,他表示一流的大学要有一流的基础教育,希望交大附中闵行校区在全体教工的努力下越办越好。

微信图片_20211213171914.png 

        活动第二阶段,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凯主讲。他围绕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学以致用的若干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让党员们对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有了更充分的理解认识。

微信图片_202112131719141.png        党员们一致表示将更深入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充分认识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更加自觉和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