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五届教代会四次会议、六届工代会三次会议暨2022年第一次全院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汪蓓漪 时间:2022-01-14 浏览:1688

1月12日上午,安泰经管学院五届教代会四次会议、六届工代会三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暨2022年第一次全院大会在包兆龙图书馆召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通过多会场同步形式参加了会议。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出席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冷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113142704.jpg

大会在国歌中拉开序幕。于朝阳在致辞中表示,工会有“参与、维护、建设和教育”的职责,教代会是学院治理能力的体现。他充分肯定了学院领导班子做出的成绩,并在二级学院民主管理经验输出上提出了希望。

微信图片_20220113142733.jpg

院长陈方若从学科科研突破、师资队伍丰收、教书育人成果、市场办学收获、品牌影响扩大、国际化建设推进、智库研究进展、校友联络成效、院为实体改革、学院家园建设十大方面总结回顾了学院2021年的突破和成绩,从引育并举、立德树人、国际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展望。

微信图片_20220113144753.jpg

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基层党建、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几个方面,对党委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构建魅力型党组织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他进行了个人工作述职,勤勉履职,推动党建、人才、办学、师生发展等多项工作向新的发展阶段迈进。

微信图片_20220113144758.jpg

随后,陈方若对学院财务情况进行了报告,学院工会主席周丽作了学院工会工作汇报。

学院副职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年终汇报。党委副书记于冷围绕党史学习、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纪委工作和工会服务展现了学院党委从信念责任到党委领导、从严治党、民主管理上的工作成绩。副院长井润田汇报了本硕博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成绩:在课程思政建设引领下,培养优秀人才;高质量完成了多项评估检查工作,打造名师金课。副院长尹海涛从“立足本土开展国际化工作、做更自信的教育出口”的原则出发,介绍了国际化工作的思路和取得的多项创新成果。副院长田新民从服务师生、校友和社会出发,总结了重点工作成绩,并围绕行政与资产管理、校友、排名与捐赠的工作,呈现了提质增效、规范管理对学院行政工作有序开展的促进效果。副院长刘少轩就MBA、EMBA、高管教育和GPER项目发展、深化市场化办学各部门融合协同、科技金融学院筹建进行了汇报,并指出市场化办学蓬勃发展,通过合作共赢探索新路径。副院长吴文锋介绍了学科科研、师资建设、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多项突破,科研立项再创新高,师资工作捷报频传,信息化赋能融合。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在完善合力育人制度保障下,扎实推进党务工作,夯实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四位一体”育人体系,学生工作再开新局面。

2021年是安泰硕果丰收的一年,在过去的一年涌现出许多取得优秀成绩的集体和个人。在表彰环节,领导班子依次颁发了年度考核优秀奖、年度学科建设服务奖、年度优秀集体、行研探索奖、最受本科生欢迎教师、最受MBA欢迎教师、最受EMBA欢迎教师、最受本科生欢迎课程团队、学院第三届教学竞赛获奖九大奖项,学院还特别感谢了今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感恩铭记他们在学院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最后,姜文宁作了总结发言,他感谢了全体教职员工一年的辛勤付出。学院认真落实教师们建议,推行多个实事工程;党政同心,建设风清气正氛围;团结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再创新高。

“双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提案8份,内容涉及到福利待遇、行政管理、后勤保障、学院文化等方面。代表们对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谋学院发展大计,从学院的招聘体系、行政团队的专业化、品牌建设、信息公开等方面总共提出了数十条有价值的建议。

微信图片_20220113145108.jpg

会议一致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客观地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形势,明确地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数据全面、清晰透明、合法合规,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财务对学院发展的保障和支撑作用。工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学院工会一年以来的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学院工会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教代会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维护教工合法权益,以及“建小家、促和谐”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

大会经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20113145705.png微信图片_20220114094735.png

砥砺奋进担重任,担当实干续华章,全体教职员工带着对学院蓬勃发展的期许,勠力同心、知行合一,共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繁荣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