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院召开第二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来源:周述尧 时间:2022-01-25 浏览:1968

1月20日,海科院第二届职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徐汇区龙吴路1500号B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海科院党政领导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智华、工会主席周述尧分别主持。

1643085900-1.jpg

1643085908-2.jpg

1643085917-3.jpg

1643085927-4.jp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序幕。海科院总经理戴宝印作《科技为先,转型发展,力争把海科院建成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海科院2021年克服重重困难,在班子建设、党建文化、工会工作、科研开发、市场经营、资质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服务交大战略布局与学科建设,探索校企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提出了海科院2022年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财务总监、财务资金部经理李小华作财务报告,总结和分析了2021年公司财务经营状况。周述尧作工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工会在民主管理、为职工办实事和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与成绩,提出了2022年工会工作要点。

1643085967-5.jpg

与会代表分成三个小组,认真审议三个报告,并进一步讨论公司发展。经过分组讨论,分别由李野、陶莉、王海燕代表三个小组,围绕三个报告以及深度参与学校“大海洋”战略规划实施,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化路径、长兴岛基地建设、企业转型发展、龙吴路地块置换等问题汇报了各小组的讨论结果,代表们在讨论中,原则同意三个报告,提出了一些合理的建议和修改意见,并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

平伟代表提案小组做2021年提案工作报告并对2022年提案作说明。周述尧宣读由主席团讨论形成的大会决议草案,经与会代表审议通过,形成正式决议。

1643086166-6.jpg

会上同时宣布了2021年度“海科之星”获奖名单,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启、总经理戴宝印为获奖个人颁奖,表彰他们在过去一年中为海科院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勉励全体职工向受到表彰的个人学习,奋进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完成公司新的工作目标而努力。

1643086022-6.jpg

“海科之星”(7名):陈梦姣、李洋洋、陈俊、黄永展、安贺东、沈春晓、黄益文。

1643086049-7.jpg

杨启作大会总结发言。他对全体职工在2021年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感谢,充分肯定了代表组的讨论和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杨启同时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食粮转化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的强大力量,加强党员干部监督管理,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并持续完善现代企业治理体系,提升合规管理、高效运营水平,保障新形势下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大会号召全体职工在校党委和海科院党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和中心工作,坚定信念,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牢牢把握战略转移和建设长兴产业化基地机遇,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效,以科创为先导促进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为把海科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64308608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