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喜迎二十大• 共绘美好画卷”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汪蓓漪 时间:2022-09-30 浏览:374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弘扬建党精神,丰富学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审美情趣,安泰经管学院工会于9月29日特举办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共绘美好画卷”的数字油画主题活动。

数字油画发明于二十世纪50年代,是一种寓教于乐、简单易学的绘画技术。数字油画通过特别工艺将画作加工成线条和数字标记,绘制者只要在标有号码的填色区内填上相应号码的颜料,就可以完成漂亮的手绘作品。

本次活动受到教职工们的青睐,报名人数120余人,为符合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严控聚集性活动的要求,活动采取现场发放材料包的形式,不在现场制作完成。各位老师领到画笔、画板和材料工具回办公室后,照着绘画说明纷纷开始创作。当数字与油画碰撞,零绘画基础也能短时间妙笔生花,普通的画布也能变成色彩分明的艺术画作,大家一笔一划勾勒出了轮廓,一涂一染绘成了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卷。作品完成后,大家以视频和照片的形式在微信群里进行交流和展示。

1664519423-微信图片_20220929135620.jpg
1664519453-微信图片_20220929135800.jpg
1664519477-微信图片_20220929135712.jpg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教职工们在表达爱国情怀的同时,也提高审美情趣,缓解了工作压力,体会到DIY绘制油画的乐趣,感受到了艺术的气息。

1664519683-花小尺寸.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