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和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工会思想政治引领主题项目系列活动第一次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知识竞答
来源:张冬玲 时间:2022-11-04 浏览:721

11月4日,教务处和教学发展中心联合工会积极响应校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思想政治引领专项,联合教务处、教学发展中心、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了“新思想引领,多渠道培育,打造校院两级高效能教学管理队伍”系列活动第一次活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暨知识竞答活动。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杨颉,教务处工会主席、副处长仝月荣,副处长胡艳丽、牛宇戈出席,教务处全体老师参加,教学发展中心党支部、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首期本科教务管理人员职业赋能高级研修班学员在线参加学习。

1667989463-image.png

杨颉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老师要把握学习机会,学深悟透,进一步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教务管理工作当中。 

1667989482-image.png

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凯教授做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报告,他从总体框架、文本分析、理论内涵、实践遵循四个方面对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引用生动详实的时事案例,重点讲解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并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一些体会。周凯提出,交大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也需要一批有斗争精神、有牺牲精神的教学管理人员在实践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报告结束后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将趣味游戏和知识竞答相结合,既放松了身心又加强了学习。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两个环节,在场老师分成四组参赛,大家踊跃答题、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体验快乐。经过比拼,最终第三组获得胜利。

1667989548-image.png
1667989556-image.png

本次活动以二十大为契机,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学思践悟相统一的效果,老师们表示,通过知识竞答加深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将结合今后工作实际,明确目标、凝神聚气、勇毅前行,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1667989573-image.png

仝月荣作总结,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她表示教务处将依托学校思想政治引领专项的支持,持续开展系列学习和参观活动,并要求各位老师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一流教学管理的先锋作用,形成一支高效能教学管理队伍。

1667989589-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