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第49届运动会教职工网球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余宁 时间:2022-11-21 浏览:2979

经历过2022年上半年长达半年的疫情封校之后,期盼已久的上海交通大学第49届运动会开幕了。长时间封闭让大家对运动充满渴望,对健康格外重视。运动会举办之际恰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束,广大师生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再次凝聚拼搏奋斗力量。

1669357235-WeChat Image_20221125141831.jpg

为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提升教职工网球运动水平,增强教职工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持续营造“爱交大、爱运动”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由上海交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上海交通大学体育系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教工网球协会协办的“第49届运动会教职工网球比赛“在11月12日率先拉开序幕,100多名爱好网球的教职工踊跃报名参加网球比赛。根据报名情况设立了男子双打、男女混双、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四个比赛项目。在网球协会会长张杰主持下,各组选手经过严格的抽签分组后,分别在12日和19日进行比赛。

1669020085-image.png

比赛在刚刚重新装修完成的胡晓明网球场举行。胡晓明网球场共有8片球场,均按照标准比赛场地要求重新进行场地地面铺设,球场色彩鲜艳,内场为海军蓝,外场春天绿,便于辨识快速运动网球。体育系承担了比赛组织和裁判工作。

12日为男子双打和男女混双全部比赛,以及男子单打前两轮淘汰赛。来自学校各个院系、单位的众多网球爱好者异常兴奋,洋溢着饱满的活力,早上8点多就陆续来到了网球场进行比赛前热身。

1669031495-image.png


经过一天激烈角逐,决出了男双和混双前8全部名次。

男子双打冠亚军决赛在实力雄厚的机动学院组合和电院组合间展开。机动学院新老结合搭档,刘老师球龄长、战术意识强、网前覆盖面积大,贾老师体力好,跑动范围大。电院组合吴老师和王老师技术全面、跑动积极、作风顽强。两队组合旗鼓相当,比赛精彩激烈,最终机动学院组合依靠略胜一筹的发挥,赢下了比赛。

1669031105-1669020151-image.png

在19日的比赛中,男子单打决赛在同为电院的陈凯和陈思捷之间进行。陈凯老师的技术全面,陈思捷老师的底线力大势沉,表现不俗,二人比赛比分非常胶着,最终陈凯老师的经验更为丰富,豪取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三四名的比赛,代表材料学院首次出战的张东石老师利用自己顽强的防守反击战术以局数3:1领先刘永文老师,但是刘老师没有放弃,增加上网频率、利用网前截击拉大对手的移动距离,,逐渐扳回比分。比赛在局数4:4后进入抢七。此时二人体力均已耗尽,咬牙坚持。最终刘老师以7:5艰难赢下比赛。

女子单打在两位实力超群的张晓乔和张轶华老师间展开。图书馆的张轶华老师有着多年的网球经历,正反手击球均匀、稳定。教育学院的张晓乔老师留美多年,从小受过网球系统训练,比赛经验丰富,拥有强劲底线正手。两人的决赛精彩激烈吸引了众多参赛选手和师生围观。比赛中二人充分发挥了各自的特点。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张晓乔老师的正手球速快、球质重特点进一步发挥,赢下了比赛。

1669038050-IMG_20221112_162039.jpg

最终的比赛结果:

男子双打:

1,刘永文、贾腾(机动)

2,吴蔚、王志武(电院)

3,闫一松(智慧能源)、张磊(资产)

4,颜一瑞、陈凯(电院)

5,卢江、蔡向忠(农生)

6,汤辉(空天院)、陈军(船建)

7,王秀强、乐生龙(系统生物)

8,余宁、张东石(材料)

男女混双:

1,张晓乔(教育)、刘永文(机动)

2,张轶华(图书馆)、张磊(资产)

3,姜静、张振南(船建)

4,周异、陈凯(电院)

5,唐宗明、周瑜(安泰经管)

6,张倩倩(体育)、乐生龙(系统生物)

7,范思博(凯原)、汤辉(空天院)

8,罗伟莉、贾腾(机动)

男子单打

1,陈凯(电院)

2,陈思捷(电院)

3,刘永文(机动)

4,张东石(材料)

5,汤辉(空天院)

6,贾腾(机动)

7,王秀强(系统生物)

8,杭超洵(海洋)

女子单打

1,张晓乔(教育)

2,张轶华(图书馆)

3,唐宗明(安泰)

4,万芸芸(国际合作)

5,姜静(船建)

6,周异(电院)

7,刘立言(创新中心)

这届比赛最大的收获在于一批年轻的网球运动员崭露头角,他们对网球充满热爱,体力好,技术全面。我们期待他们代表交大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

1669037973-微信图片_202211212138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