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爱沪红色行”安泰线上健步行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汪蓓漪 时间:2022-11-30 浏览:1069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持续提升教职工的身心健康,充分展现教职工在疫情特殊时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安泰经管学院工会于11月10-29日期间举办线上健步行,这也是2022年校工会思想引领系列活动之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爱沪红色行”活动。

1669788273-安泰贝儿-上传健步走照片.jpg

作为安泰人十分喜爱的一项健身运动,健步走是学院大型活动每年的经典保留项目之一。本次线上健步走以“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将二十大学习融入到学院体育文化的建设之中,为传统的健步行增添充满力量的时代元素!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整个活动以“二十天,二十个红色景点”为特色,将上海20个具有代表性的红色纪念地作为虚拟站点——以交大徐汇校区史穆烈士墓及五卅纪念石柱作为首站打卡点,中共一大会址为终点,鼓励全院教职员工进行线上健步打卡,并在相应站点设置线上党史及二十大知识问答板块,检验、巩固教职工对二十大精神及党史的学习成果。

1669788293-熠熠生辉-上传健步走照片1.jpg

在健步行与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的同时,活动还内嵌了与健步相关的健身视频,每日跟做健身视频也可打卡抵扣相应步数,在活动内容上更为多样化,鼓励利用碎片化时间养成运动习惯,提高教职工参与积极性。活动形式以组队竞争为主,每6-10人组成团队进行PK,从每日团队排行榜中可以看到团队排名,为了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团队内所有成员完成20天打卡挑战任务才可获得团队奖励。

活动通知一发出就获得了积极响应,第一日就有超过百名教职工参加了报名和组队。小队长们各自建立了微信群,每天在群里鼓励督促队员们完成每日6000步的目标和答题。院工会还贴心地为教职工们准备了运动补给和供拍照留念的kt板、横幅等,各队长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队员在校园中健步、交流健身心得,利用横幅和小kt板拍摄活动视频、照片,上传到照片库进行交流。经过努力最终所有队伍均完成达标任务,学院工会为大家颁发了活动纪念品。

1669788448-学科科研齐奋进-上传健步走照片.jpg

教职工们纷纷表示,今年的健康行活动不仅能从锻炼中找到乐趣、放松身心,在虚拟地图上从交大徐汇校区出发最终抵达终点——中共一大会址,在锻炼身体、增强体魄的同时,更能深刻吸收领悟“二十大精神”内涵,重温我党历史荣光,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能不忘初心、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