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顺利举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时间:2023-02-27 浏览:616

2月23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机关党委具体要求,工会党支部顺利举行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校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副书记嵇绍岭列席会议并作点评,工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支部书记于朝阳主持。

1677462396-image.png

于朝阳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他从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年度工作开展情况、现阶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和思路四个方面做了检视,并表态,工会支部将进一步夯实支部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成果、补齐短板,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同时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做好教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相互提醒、相互帮助、交流提高的效果。

1677462406-image.png

嵇绍岭对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作点评。他指出,工会党支部对此次组织生活会准备较为充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态度认真,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按照四个对照查找问题,相互查摆问题具体、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有针对性,达到了有的放矢的效果,是一次有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同时,工会党支部立足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党建工作和工会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实现了“政治学习有深度”“服务保障有温度”“健康促进有力度”。对支部下一步的工作,他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支委队伍建设,发挥火车头作用;二是认真落实整改情况,提升基层党建组织力;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覆盖面,团结引领全体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四是进一步加强规范管理与廉政建设,建立一支廉洁、务实、高效的工作队伍。

1677462418-image.png

   会上,所有党员秉持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对支委会以及全体党员进行了投票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