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党支部开展“人人上讲台 人人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20 浏览:553

3月17日上午,为创新党课形式,营造起“人人是讲师、处处皆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工会党支部于老行政楼101会议室开展“人人上讲台、人人讲党课”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第一场。

1679289736-image.png

预备党员郭翼飞以“开局起步 团结奋斗”为主题分享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今年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提出一系列重要论断和要求,为我们踔厉奋发干事业、砥砺前行创伟业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体全国人大代表的共同意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另外,结合本职工作,郭翼飞还围绕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会国家的首要任务”“真正把青少年培养成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和总理答中外记者问中的相关内容阐述了自己的理解。

1679289745-image.png

秦路同志以“聚巾帼之力,汇巾帼之智”为主题分享了全国两会上关于妇女工作新表述、新要求。本届全国两会上,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中有790名妇女代表,围绕从平等就业、非婚生育、彩礼整治、女性职场等方面带来了思考和建议。秦路重点介绍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并围绕“找准着力点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动员各方力量为女性营造更友好就业环境”“倡扬新型婚育文化 积极营造婚育友好环境”“合力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女性科研人才的成长”介绍了全国妇联2023年工作要点。

1679289754-image.png

支部书记于朝阳和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卓君先后对两位同志的微党课进行了点评。于朝阳认为两位同志的微党课准备充分,有思考有分析,并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坚持学用结合,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更大的力量。苏卓君认为全国两会为未来妇女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妇委会与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加强学习、创新工作思路,为学校妇女工作添砖加瓦。

1679289793-image.png

1679289798-image.png

会议最后,工会党支部举行新发展党员郭翼飞同志的入党宣誓仪式。宣誓仪式上,在入党介绍人李锦红同志的带领下,新党员郭翼飞同志胸戴党徽,高举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郭翼飞同志表示一定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树好党员榜样,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1679289807-image.png

“人人上讲台 人人讲党课”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是工会党支部加强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与交流体会的新探索,通过上好“微党课”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特别是结合个人的理论学习体会、人生经历和工作实际,让讲课的能讲好、听课的能听得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