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装基地联合工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陆佳颖 时间:2023-03-24 浏览:633

“大海洋战略”是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谋篇布局的重大举措之一,海装基地积极对接“大海洋战略”,集聚海洋装备研究院、前瞻技术研究院、海洋专项办、深远海设施办“两院两办”四家单位,整合校内外涉海学科资源,围绕重大任务集中攻关,开展有组织科研。为积极推进海装基地机制的建立与健全,更好地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3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海装基地联合工会成立暨第一次工会会员大会在海装基地A403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海洋装备研究院执行院长翁震平,校工会主席于朝阳,船、机、电、材、海科院等兄弟单位工会主席出席会议,海装基地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由海装基地联合直属党支部书记蒋如宏主持,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1679553208-蒋2.jpg

船建学院工会主席刘铸永代表兄弟单位祝贺海装基地联合工会成立,并深情回顾了海装基地工会建设的发展历程,以及与船建学院工会在携手共建中结下的深厚友谊。希望联合工会在未来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同校内各院系工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做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1679553221-刘铸永2.jpg

工会的成立是海装基地全体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校工会于朝阳主席对海装基地联合工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工会的未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岗位建功上下功夫,二是在思想政治引领上下功夫,三是在关心关爱职工上下功夫。工会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重点中心工作,在新发展阶段对照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大海洋战略实施奋楫前行、再建新功。

1679553232-于.jp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上海交通大学海装基地联合工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并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出刘亚东、黄越、陆佳颖、李永刚、戴丽萍5名同志为海装基地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1679553251-刘.jpg

1679553259-选举.png

最后,校务委员会副主任翁震平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工会围绕中心工作,群策群力,稳步推进大海洋建设。

1679553269-翁.jpg

大会在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大会闭幕后,海装基地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主席刘亚东、副主席黄越并确定了工会委员分工。

1679553080-图片1.jpg

联合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将切实维护基地广大教职工的权益,做好服务努力成为老师们“贴心人”“暖心人”“娘家人”,进一步增强海装基地的归属感和凝聚力,为海装基地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