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医院第九届、瑞金集团第四届文化艺术节顺利闭幕
时间:2008-11-28 浏览:10265

10月28日,我院第九届、集团第四届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大合唱总决赛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本届文化艺术节积极响应“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号召,以构建“和谐医院”为载体,凭借着丰富的活动内容和职工高涨的参与热情,陶冶了职工的情操,充实了职工的生活。

本届艺术节自6月29日开幕以来,在各级领导与广大职工的关心、支持、参与下,围绕“弘扬瑞金精神,传承百年文化,广博慈爱,追求卓越,共创瑞金美好明天”的主题,致力于高雅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通过“智慧创新与礼仪”讲座、美术书法摄影展、“小瑞金人”专场演出、独唱音乐会、大合唱比赛、下社区巡回演出、科室文化交流展示等十三个项目凸现医院“两个文明”建设成果,增进瑞金医院集团成员单位间的友谊,团结全院职工,为医院的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文化艺术节历时四个多月,经历了“七一”党的生日和“十一”国庆。汇演形式亦有所创新,开幕式与纪念党的生日相结合,举办“刘兆森独唱音乐会”、“科室文明礼仪展示”、“下社区巡回展演”等都是第一次。另外,本届文化艺术节的参与面创下了历届之最,据初步统计,共有千余名本院和集团医院职工参与,特别是大合唱比赛,参赛者利用业余空闲时间组织排练,如终身教授杨庆铭积极带头参与,五官联合支部在郑捷书记的带领下,五个科的科主任全部参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医院老年大学选送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让人看了精神为之一振。“辉煌百年-瑞金之秋”的下社区文艺巡回演出受到社区领导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艺术节闭幕式上,黄波副院长指出,我院文化艺术节经过多年打造,在上海市卫生系统中赢得了良好声誉,深受医院和集团单位员工的喜爱,广大职工表现出的良好素养和创新精神定将延续到本职工作中去,是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一项重要抓手。虽然,按照医院“十一五”规划,大礼堂即将被拆除,但全院职工们一定会记住在大礼堂中曾经留下的每一次欢笑和每一份荣耀。希望全院职工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以饱满的热情、拼搏的精神和创新的理念积极投入到建设“亚洲一流医疗中心城市的示范性医院”的征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