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医院工会组织职工代表医疗质量专项巡视
时间:2010-11-27 浏览:7363

在新华医院急救绿色通道的护士台,电话铃声连续不断,“急诊抢救室吗?我是外科总值班,请问患者情况如何?;我是胸外科总值班;我是麻醉科;我是骨科总值班拷机回复。当班护士一一告知,抢救室有一重症复合伤患者,请配合诊治。”

这是日前由医务部牵头,院工会组织,顾琦静副书记带队进行的医疗质量专项检查。这是一次急救演习,也是一次应急训练。普外科黑振宇医师仅4分钟第一个赶到了急诊抢救室,紧接着胸外科值班医师三步并作两步的直奔过来,麻醉科医师拎着急插管箱气喘吁吁的赶到了急救中心……随后,巡视组在内外妇儿各科随机抽查了一个病区,根据医疗质量万里行、三级医院等级评审的要求对核心常规制度的实施,病史记录,交接班记录等逐项进行督查,并及时指出病史记录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医务部邵新华主任、姚革副主任对医护人员就医院各项核心制度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从现场检查来看,大部分医务人员都能较好的掌握核心制度内容并执行。

本次参加巡视的职工代表都是各个临床科室的行政主任、医疗骨干。职工代表巡视已列为院工会的一项常规工作,巡视内容紧紧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进行,每次根据内容不同,安排相应的部门职工代表参与巡视。通过巡视了解各部门管理中的难点,梳理归类后提交相关部门解决,采集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亮点,宣传与发扬。